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十余年求学路 好心人接力相助 即将步入社会 她立志将爱传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彭建国时间:2019-08-23

2016年,夏县水头镇水南村寒门学子李洁洁,在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资助下,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习。如今,即将步入社会的她,立志将爱心继续传递。暑期,笔者听李洁洁讲述了自己受爱心帮助的故事。

父母残疾 家境贫寒

李洁洁家有5口人,外公、外婆与父母。父亲李保法今年61岁,患精神障碍,几年前打工时又不慎从房顶摔下,造成腰椎骨折,只能卧床休养;母亲李新兰今年58岁,从小患小儿痴呆症,智力发育不全,连简单的家务都做不了。无奈,李洁洁年已古稀的外公外婆担起了养家的重任,李洁洁的舅舅、舅妈,也尽己所能帮衬。由于外公外婆年迈体弱,舅舅、舅妈也收入有限,李洁洁多次面临辍学。

小学时,李洁洁用的作业本正面写完、背面写,书是借上届同学的,笔是捡别人扔掉的笔头,衣服是亲朋给的。五年级时,李洁洁因贫辍学,时任水头联校校长王和气知道后,决定承担李洁洁的生活费,供其读完小学。

上了初中,运城市国税局与稽查局两名员工,资助她;一家电维修工人到《黄河晨报》(《运城晚报》前身)编辑部,送上50元捐款;盐湖区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税干连续3年,每年为她寄2000元爱心款……李洁洁在众人帮助下,读完初中。

高中阶段,李洁洁就读的夏县二中,为她免除3年学费,夏县老红军、运城铁路局职工、盐湖区国税局的好心人……为李洁洁送去生活费,使她顺利读完高中。

爱心援助 圆梦大学

2016年,李洁洁考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4000元的学费又困住了待飞的李洁洁。此事经《黄河晨报》报道后,永济市车检中心的干部职工为她送去了3000元爱心捐款,运城预备役炮兵团的战士们送来了关爱,特别是宇达集团董事长卫恩科,连续3年,每年给她送去1万元,解决了李洁洁的学杂费、生活费等,还经常鼓励她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卫恩科表示,只要李洁洁能考上研究生,他仍然资助,直到其完成学业参加工作。

夏县县委、夏县民政局、夏县教育局、夏县残联,水头镇党委政府、水南支村委等相关领导多次到李洁洁家慰问、帮扶。

水头中心卫生院院长赵桂芳经常带领医护人员,在水南村卫生所牛闽泉医生的协助下,为李洁洁父母送医、送药、送温暖。

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好心人的资助,使李洁洁能够安心求学。

寒门学子 牢记感恩

2007年至今,在《运城日报》《黄河晨报》《运城晚报》持续关注下,在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资助下,李洁洁在爱心中成长,她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外公李跟元家里的墙上,贴满了李洁洁在学校获得的各种奖状,这是老人最骄傲的事了。如今,李洁洁正在复习考研,准备继续深造,成为更优秀的人,回报社会。

李洁洁的外公李跟元哽咽着说:“虽然外孙女出生在不幸的家庭,但她又是幸运的,碰到了社会上这么多的好心人,让洁洁一步步健康成长,走到今天。”老人最大的愿望是让孩子早日参加工作,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想再次借《运城晚报》一角,感谢曾经帮助过和继续帮助李洁洁的所有好心人。

谈起家、老师和同学、社会上的好心人,李洁洁用得最多的词是“感恩”。她说:“从小学到大学,靠着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完成学业。将来,我会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人生信条,去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贫困孩子,把爱心传递下去。”这个苦水里泡大的孩子,因为众多好心人的爱心帮助,没有抱怨,没有责怪,反而更加坚强,更加乐观,更加努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