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保持沉默》探讨原生家庭社会话题周迅分饰两角首次挑战演律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2

一个是干练的女强人律师端木兰,一个是感伤忧郁的歌手万文芳——在同一部影片中演绎两个反差很大的角色,周迅“感觉像是拍了两部电影”。20日,由周迅、吴镇宇、祖峰、孙睿等主演的悬疑电影《保持沉默》在京首映,众主创探讨电影所反映的原生家庭等社会话题。

电影从一场挑战伦理道德的“弑母案”出发,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后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在法庭之上,律师端木兰(周迅饰)为嫌疑人进行无罪辩护,更多残酷的真相在多方交锋中被揭开。

谈及为何会接演这部戏,周迅说是受当下社会热点新闻的启发。“之前看到过一条新闻,说有个孩子在浦东机场把他的母亲给捅了。孩子跟母亲之间是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当时我就想到去拍一部反映原生家庭对孩子影响的作品。这几年在做公益活动的时候,我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孩子,听说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巧合的是周可导演也看到了这则新闻,才写下了《保持沉默》的故事,当剧本交到周迅手上时,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拍摄影片。

“当我们转过头去看身边最亲的人,是否真的了解他们,知道他们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是否在求救,是否在付出爱?”周迅说,希望通过影片让更多观众关注最亲近的人。据悉,影片将于8月23日上映。 (《北京日报》8.2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