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小欢喜》区长季胜利情感含蓄感人王砚辉:演干部要有情感有个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0

已经播出过半的《小欢喜》,堪称高考压力下的中产家庭困惑“速写”。此前常以反派角色出现的王砚辉,在《小欢喜》中演绎的区长父亲季胜利,延续了“演什么像什么”的水准。他直言,接下这个角色一开始是有些顾虑的,“顾虑在于怎么演好干部,分寸感的把握是我特别注意的,我认为这个角色不是很好把握,很有挑战性”。

最近播出的一段剧情,非常感人。季胜利知道妻子生病就连夜赶到医院,推门进去,先是咏梅饰演的刘静眼含泪光坐在那儿,然后季胜利也是眼里泛泪。对于这段表演,王砚辉觉得,他和咏梅对这两个人物的诠释还行,这种中年人的情感他可能演得更含蓄一些。他也表示,感谢汪俊导演,我们在现场有很多沟通,探讨怎么让这个人物更加丰满一些,鲜活一些,“我怕给大家一种模式化的感觉,我的创作方法是,你首先还是要演人,要有血有肉,有情感有个性”。

身处演艺圈这个名利场,王砚辉却极为低调,平时除了拍戏,很少在媒体前曝光。“我除了会演点戏,其他啥也不会。”在他看来,拍戏的时候自己是个演员,不拍戏的时候就是个普通老百姓,每天喝喝茶,跟朋友聊聊天。对于“走红”这件事,王砚辉说:“说真心话,没怎么想,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只要有几个好作品就行。真不是装,真是一点也不想。”

(《北京日报》8.1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