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送我上青云》为都市女性发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这部电影探讨了生老病死、女性的生存与性,最后落脚点是爱。”这两天,姚晨马不停蹄地出现在影厅中,与观众交流其新作《送我上青云》的观后感受,同时分享自己对电影、女性表达和个体生命关怀的思考。

该片讲述了女记者盛男(姚晨饰)经历健康危机,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希望与绝望后,终于寻找到自己的方式与世界和解。影片通过盛男寻找自我的故事,深入都市女性的精神世界以及焦虑困扰,对当代都市女性真实生活现状进行了独特而犀利的刻画。

不过,姚晨认为,本片不应归类为女性电影,影片着重探讨的不是两性问题而是人性。“影片中的每个角色都不完美,尤其男性角色都不是传统理想化的角色,传统上大家认为男性必须刚强、勇猛,不能软弱,就像要求女性必须有好看的脸蛋和身材。而《送我上青云》想要打破这种偏见,关怀每一个具体的个体。”

影片将于8月16日上映。 (《北京日报》8.1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