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因村施策 推进村级巡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8-21

本报讯 万荣县立足县域实际,推动巡察向村级党组织深化延伸,将“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完成143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监督,不断彰显巡察震慑作用。

提早谋划,规范流程。坚持村级延伸巡察与常规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安排、一体推进。在县委第七轮村级巡察工作中,本着务实高效、简便易行的原则,调整优化村级延伸巡察工作流程,制定了《万荣县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操作指引》,内容涵盖巡察工作流程、模板资料、制度文件、典型案例,村级巡察工作不断规范。

细化分类,因村施策。按照党组织类型、经济体量、信访反映、贫困发生率、是否存在宗教宗族黑恶势力等方面将全县279个村(社区)科学分类分为普通情况类、风险隐患类、重点关注类三类,分别采取巡乡带村延伸巡、分片打包集中巡、定点单列直接巡等方式,做到分类施策。

精准聚焦,解决难点。结合村级实际,梳理制定《村级延伸巡察问题清单》。各巡察组围绕清单,以低保、医保、粮补等惠农政策落实作为重点,对各村巡察监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