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举办首届村(社区)歌展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运静然时间:2019-08-20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展现现代农村新风貌,8月16日,由万荣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首届村(社区)歌展演在该县笑话广场举行。

活动当晚,笑话广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展演在歌伴舞《万荣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合唱《歌唱新荣河》、独唱《千年庙后变新颜》、歌伴舞《灵池飞歌》……一首首带着泥土芬芳的村歌相继亮相,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慷慨激昂,全场观众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

此次活动中,来自16个村(社区)的村歌进行了集中展演评比。展演者以新时代村民的身份,自创、自编、自演,用乡土的歌声诉说着村子里发生的喜人变化,充分展示了各个乡村独特的名人文化、乡愁文化、乡风民俗及发展成果。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将评选3首优秀村歌参加全市决赛。活动前,各村认真策划,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演唱水平和舞台效果,展现了美丽乡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凝聚力。

近年来,万荣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面貌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后土儿女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