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突出“四个导向”解决税务发展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牛俊杰时间:2019-08-20

本报讯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税务发展难题,突出“四个导向”,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确保改革红利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坚定信念守初心。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党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同时,为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党性教育活动,围绕税务体制改革,开展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税务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主业导向,加快发展担使命。紧盯税收主业,坚持依法组织收入,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堵塞税源漏洞。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流程,简并注销资料,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坚持以精细化管理、风险管理、数据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全面打造现代税收征管格局。坚持依法治税,切实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严厉打击虚开虚抵税收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办税服务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奔着问题去,组织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制定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清单落实、逐项销号,把“改”和“变”及时跟进,切实化解影响纳税人满意度的突出问题。

四是突出责任导向,履职尽责抓落实。坚持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导,切实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抓好“四风”问题执纪监督工作,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