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 冰 黄 帅时间:2019-08-20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返乡大学生暑期生活,引导大学生关注家乡建设和发展,8月15日,共青团稷山县委联合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前期公开招募,最终择优选取20名返乡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返乡大学生与志愿者队伍共80余人首先来到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在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了解了该项目的定位目标、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度,参观了300余亩的荷花塘,都被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胜景所吸引,纷纷赞叹汾河环境治理的显著成效。

随后,一行人来到稷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这里入驻了30个政府职能部门,86个办事窗口可实现567项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大家集体点赞家乡这项改革新成果,一名返乡大学生更是忍不住赞叹道:“人头攒动却又秩序井然的政务大厅让我印象很深,没想到沿海发达地区推行的审批服务便民化这么快就在我的家乡实现了!”

最后一站是稷峰镇敬老院。一行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给他们剪头发、修指甲,量血压、测体温,陪他们聊天谈心,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稷山县近年来涌现出的亮点工程,进一步激发他们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带动更多的稷山籍在外学子心系稷山、热爱稷山、宣传稷山、服务稷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