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就大葱良种“玉泉二号”开展观摩推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8-20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近日,万荣县万泉乡组织该县及周边县(市、区)葱农400余人参观大葱良种“玉泉二号”万泉乡庙后村新模式种植示范基地,并聘请相关专家现场开展技术培训和讲解。

大葱良种“玉泉二号”是山东章丘大葱专家徐呈江结合万荣土壤气候特点,从万荣、章丘两地大葱中选育而成,是适合该县及周边地区生长的优质高产品种。该品种大葱叶色浓绿,生长快、葱白长、耐倒伏,预计亩产量可达7500公斤。观摩现场,葱农学习了章丘大葱新种植模式,变传统的窄行稀植为宽行密植,行距扩大到80厘米,株距3厘米,每亩保证苗量25000株至30000株,不仅产量增加,而且还有利于机械化除草、培土、收获。

观摩会上,山东章丘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徐呈江和章丘五届“葱王”宋光宝为在场葱农传经送宝,现场讲解了大葱高产栽培技术和大葱种植销售新模式,引导葱农适应市场需求,提早定植、提早管理、提高产量、择机销售,提高种葱经济效益。

据悉,万荣县2019年实验种植推广该新品种和新模式面积有100余亩,预计比传统种植每亩可增收2000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