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2019年山西省星火创业大赛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半决赛在运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15日至17日,2019年山西省星火创业大赛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半决赛在运城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16个优秀项目从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8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此次半决赛采取“5+3+1”模式,即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打分1分钟。评委在提问和打分时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重点关注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以及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高校毕业生或退役军人或农村劳动力的能力等。同时,还关注参赛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经济转型等的能力及商业价值。

比赛现场,5位评委对每个项目的市场运营、资金筹集、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4个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来自运城的可移动带刷新能源客车清洗机项目凭借创新性获得较高分数;来自大同的电子智能门禁系统项目前景广阔、优势明显、科技含量高,获得一致好评……最终,可移动带刷新能源客车清洗机项目等16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其中5个项目来自运城。

据了解,2019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首次分高校毕业生组、退役军人组、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和其他创业人群组4个组别进行比赛。从8月15日起,4个组别分别在太原、长治、运城、晋城进行半决赛。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半决赛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省就业服务局承办,运城市人社局协办。

2019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22日在太原进行,届时将决出48个优秀创业项目,每个项目都能获得资金扶持,其中,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8万元、三等奖6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