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爱之梦协会传帮带学生变身小小志愿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8月17日,盐湖区爱之梦志愿者协会来到市区八一西街社区忠诚敬老中心,进行每月一次的志愿服务,这次他们还带来了6名小志愿者共同为老人服务。整个暑期,该协会分3次组织了近20人次的学生来这里进行社会实践。

当日一早,该协会30余名志愿者在敬老中心大厅集合为老人服务。其中,有这样一批穿着红色马甲的小朋友,他们虽然个头不高,但是在给老人修指甲、打扫卫生、辅助理发时,都做得非常认真,丝毫不逊于旁边的大人,他们就是来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学生。

谈及组织学生进行志愿服务的初衷,盐湖区爱之梦志愿者协会会长张丽说,志愿服务工作要想长期发展,光靠成年人肯定不行,必须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所以,这个暑期,她呼吁协会内部和周边朋友让孩子参与志愿服务,就是想在孩子心中播下公益的种子,待今后慢慢发芽。

张丽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朋友的孩子,孩子在家时从没主动做过家务,参加几次活动后,孩子在家总是自觉帮家人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常问何时能再去参加志愿服务。

即将升入初三的樊宇轩参加志愿服务后说:“今天虽然只是为这些爷爷奶奶剪了指甲、打扫了卫生,但是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很满足,以后我还会做更多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社会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