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顺丰晋南水果预处理中心在万荣揭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7

运城晚报讯 8月12日,山西顺丰晋南水果预处理中心在万荣县贾村乡揭牌,这不仅弥补了万荣县生鲜电商供应链的短板,更为万荣、运城乃至晋南地区水果实现品牌化、标准化、高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万荣是农业大县,全县102万亩耕地有50万亩种植水果。自2016年6月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该县围绕电商供应链、物流链、服务链、人才链四大链条,构建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网络服务、物流配送、人才辐射、产品加工、营销分销、产业支撑、基础保障、致富增收八大体系。为进一步优化物流配送体系,有效解决环节多、损耗多、价格高、投递慢等问题,2018年9月,万荣县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展政企合作,达成了在万荣建立水果预处理中心的合作协议。经过近一年的建设,8月12日,山西顺丰晋南水果预处理中心揭牌,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山西顺丰晋南水果预处理中心总投资1000万元,兼备自动清洗、拣选和短期仓储,兼容苹果、油桃、桃等水果。该中心通过标准化机械分级、流水线自动化分拣,规范精准筛检果品,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处理效率,每小时可处理水果10吨,每日可打包、分拣水果8万件。同时,该中心借助顺丰已有的包含7条直发干线、覆盖30个省和51个流向的快递服务配送网络,将水果快件与其他普通快件剥离,减少中转环节,将极大提升万荣及周边新鲜水果从枝头到舌尖的寄递速度,形成高质平价的水果快递发展格局。 (王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