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万荣县万泉村建扶贫广播站传政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从收音机里,每天能听到村里扶贫广播站播报的各种信息,尤其是扶贫故事,很激励人。”8月16日,万荣县万泉乡万泉村的贫困户杜文杰听完收音机里播报的扶贫励志故事后十分感慨。

万泉村有7个居民小组、620户、1800余口人,其中有38个贫困户、81人。为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5月21日,该村驻村帮扶干部李锡堂和村两委筹划建起爱心灯笼厂,助贫困户就业,又通过多方面拓宽销售渠道,灯笼厂效益可观。接着,李锡堂又筹划成立了扶贫广播站,利用灯笼厂的盈利资金,为贫困户购买收音机,帮他们了解国家扶贫政策。

“扶贫要造血,更要输血。建扶贫广播站就是要扶贫、扶志、扶智,拓宽贫困户信息渠道,播下靠自己脱贫的种子,变等靠要思想为勤劳致富。”6月1日,万泉村扶贫广播站成立后,广播内容从扶贫新闻、扶贫政策解读、脱贫励志故事到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精彩剧场、星级文明户等,每天向贫困户定时播送。

扶贫广播站成立后,扶贫政策和故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贫困户的思想,引导他们努力靠勤劳致富,受到贫困户一致认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