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地康一号”运城基地科研试验示范项目启动今年将陆续覆盖盐湖、夏县、闻喜、平陆、临猗等县(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8月16日,“地康一号”运城基地科研试验示范项目启动。市农业农村局、地康食安(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市蔬菜、植保、水利、果木等领域专家及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田大户70余人参加启动会议。

“地康一号”运城基地科研试验示范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赵茜 摄

据地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康一号”是通过纳米高科技工艺精细研磨而成的活化超微粉粒剂,是矿源腐殖质土壤改良有机肥。“地康一号”科研试验示范项目今年将陆续在盐湖、夏县、闻喜、平陆、临猗等县(区)开展。项目将建立试验区和对照区,对耕地质量进行实时取样监测、对比,以摸索总结出一套肥料使用最佳数据,从而制订出合理的方案,使农户在作物生长的各个时期使用肥料时尽可能减少投资,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改良土壤、提升农作物品质。

会上,地康公司董事长陈秀明为项目的技术服务员及后勤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勉励他们为试验户提供最好的指导和服务。“随着国家开展有机肥代替化肥试点,测土配方施肥得到大力推广,化肥用量的减少是大势所趋。”陈秀明说。

项目领导组组长李春藻在会上宣读了“地康一号”针对果木类、叶菜类蔬菜和茄果类蔬菜的试验方案,为试验户发放了田间操作记录本。李春藻说,试验户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积极摸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为推广“地康一号”做好技术支撑,助力运城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