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厉害了,缉查布控!

全省公安交警集聚运城研究缉查布控应用提升战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19-07-17

 

缉查布控肇事逃逸车辆演练现场

民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几名全副武装的交警、特警将一名驾驶员强行带离驾驶座位。一分钟前,这名驾驶员拒不下车,民警破窗警告迫使其下车后,驾驶员情绪激动,谩骂冲击破窗民警,很快被制服。在这之前,万荣皇甫交通警察执法站接到交警指挥中心指令,迅速组织拦截一车牌号为晋MYZ129的黑色桑塔纳。此车在县城北环路加油站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接到布控拦截指令后,皇甫交警执法站根据工作预案,迅速出动,合理分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依次设立了三道拦截防线,在指挥中心的统一协调指挥和公安局110特警队等民警的密切配合下,对肇事车辆开展围追堵截。最终在发现肇事车辆几分钟后,将肇事车辆成功控制,并制服肇事驾驶人。

7月12日,全省公安交警缉查布控应用提升战法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当天,全省参训人员来到万荣县,实地观摩了万荣交警大队皇甫执法站组织实施的这场缉查布控肇事逃逸车辆演练。演练中,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到控制肇事车辆及肇事驾驶人,不超过15分钟。这么精准的打击,这么快速的执行,除了交警、特警配合得力,布控科学外,缉查布控系统也显示出强大的“威力”。缉查布控系统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大数据库联网,能够迅速精准锁定经过布控卡口的所有违法车辆及车辆信息,这相当于给交通警察装上了“千里眼”和“智慧脑”。有了这个系统,交警的路面检查就从“大海捞针”的例行检查,进化为快速锁定,精准打击,不仅节省了警力,还让执法更加有的放矢。

当天,在万荣皇甫交通警察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就显示了它这方面的能力。现场民警可以根据系统预警,直接锁定违法车辆、重点车辆,并对其进行实时拦截,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预案。在缉查违法车辆这块,不到10分钟时间,民警就根据预警查处了四五辆违法车辆,并且违法行为预警准确率高达100%。

为推进全省公安交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和实战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省公安厅交管局选择在缉查布控应用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我市,举办全省公安交警缉查布控应用提升战法培训班。培训班组织安排全省11个市交警支队及5个高速支队相关负责人及精英骨干来运交流缉查布控应用实战经验。当天,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武小彪及我市各交警大队大队长、指挥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员们共同观看了运城公安交警缉查布控应用工作情况汇报片。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等分别介绍了各辖区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并通过处理的典型案例,分享了缉查布控的工作经验。各支队负责人介绍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打击严重交通违法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系统应用和实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全省缉查布控系统自去年4月全面投运以来,我市结合辖区实际,专题调研,积极探索,加大科技装备投入力度,全力提升我市公安交警缉查布控应用实战水平,为精准降压道路交通事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9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去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下降了11.82%,受到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管局的通报表扬。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安交警缉查布控应用实战水平,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奋力做好以“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为重点的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