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县村(社)延伸巡察全覆盖率先过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向阳 姜文萍时间:2019-07-17

本报讯 近日,随着新绛县委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撤离阳王镇、古交镇,新绛县委第七轮巡察基本结束。目前,该县220个村(社)党组织已巡察146个,在全市率先实现村(社)延伸巡察全覆盖任务过半。

新绛县按照“党支部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从第五轮巡察开始,积极探索村(社)延伸巡察。该县采取打包式巡察,就是“巡镇带村”“巡社区办带社区”“一托N”方式进行,对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对社区办开展常规巡察)时,打包推进村(社)巡察。在巡查过程中,新绛县委巡察办编印了《村(社)延伸巡察工作手册》,并以“口袋书”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巡察组工作人员手中,为巡察组工作人员全面理解、规范操作、正确开展延伸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新绛县在巡察中主要聚焦发生在村民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低保、五保、养老保险、危房改造等资金审批发放中的吃拿卡要;工程项目中的弄虚作假;农村“三资”处置中的暗箱操作等问题,积极回应村民关切,维护村民利益,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新绛县委组建巡察组6个,对6个乡镇及其下辖的104个村开展了延伸巡察,发现问题1640个,线索185条,2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为完成村(社)延伸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