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学员组团去考试 驾校“带头”超员

驾驶员被记6分、罚200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韩磊 侯雅月时间:2019-07-12

运城晚报讯 7月9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查处一起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天,该大队在芮城东收费站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在检查一辆白色面包车时,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里挤了不少人,有超员嫌疑。

经核查,民警发现核载9人的面包车里,多坐了2个人。经过询问,这些人都是准备去运城考试的驾校学员。该车驾驶员张某则是负责接送学员的驾校工作人员。接学员时,张某发现多了两个人,但自认为挤一挤就行,便拉载着全部学员上了高速。

“你作为驾校的工作人员,本应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却驾车超员。”民警告诉张某,并要求张某将超员的学员转运。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上述处罚。

民警提醒,驾校作为培训驾驶员的机构,在进行驾驶技术培训的同时,更应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教育,增强教练及学员安全意识。驾校工作人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导学员安全驾驶。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学员,汽车超员超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超员现象,可向交警部门投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