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中级人民法院 第二批12名入额法官庄严宣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07-11

宣誓现场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7月10日上午,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批12名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在该院10楼大会议室举行。

仪式首先宣读了省高院批准12名法官入额的决定,公布了入额法官的名单。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第二批入额的12名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博文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我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法官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希望大家牢记誓言,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做一名让党放心、与民同心、秉法公心的人民法官。”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说。同时,高文君对新入额法官提出要求:“要坚守法治信仰,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祖国和人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要勇担法官职责,履行好员额法官职责;要把学习当作终生任务,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在审判实践中成为行家里手、办案高手,务求案件审判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恪守廉洁奉公,希望大家摆正心态,慎用手中权力,明确自身责任,强化廉政意识,筑牢防腐底线,保持法官职业本色,随时接受人民监督。”

新入额的法官代表表示,将始终牢记庄严誓词,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殷切期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