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网通、一次办”便民平台真便民十万余人次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19-07-10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出国(境)申请107965人次。其中,网上预约办理106489人次。办理公民因私出国申请31531人;办理审核港澳通行证及签注64402人次;办理审核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12032人次。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的。

今年以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简、快、便、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努力让市民和企业享受到出入境办证的便利和“放管服”改革的实惠。“一网通、一次办”便民服务平台启动后,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宣传各项便民措施,最大限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引导市民注册使用平台。同时,进一步提高窗口政务服务水平,窗口在坚持周末开门的同时,及时推出提前上班、延时服务、中午无休、轮班接力等多项举措确保服务质量。同时,精简办证材料,群众申请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不需要再提交户口簿或户口证明;缩短了办证时限,让企业和群众不再着急,赴港澳商务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团聚类、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的签发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还为市民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推出出国证件到达后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外国人证件逾期短信提醒服务和70岁以上老年人证件免费快递服务。6月份,开通了儿童绿色通道和中高考快捷通道,专为14周岁以下人员及中高考生提供便利,方便群众。另外,市局出入境证件办理窗口已配置“自助取证机”,实现了出入境证件“7×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

“一网通、一次办”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今年上线后,全市出入境部门积极主动开展推广宣传,立足企业实际需求,贯彻落实有关出入境业务。截至目前,走访单位400余家,注册企业300余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