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作案19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3人盗销工地电缆被抓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5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系列盗窃建筑工地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作案车辆1辆,破获案件19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今年5月份以来,临猗县城郊多个工地接连发生电缆被盗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作案时间均为凌晨左右。由于电缆被盗,导致工地施工受阻,致使工程无法进展,给开发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接报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为结伙作案,作案手法娴熟且反侦察意识较强,现场不留任何痕迹。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迅速将临猗县发生的4起案件及盐湖区发生的15起案件并案侦查。

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结合案发时间,通过视频研判分析,发现一辆双排工具车的形迹十分可疑。经过进一步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销赃窝点。6月18日,警方在盐湖区成功将盗窃嫌疑人王某和何某抓获;6月25日,将收赃嫌疑人周某抓获。经审讯,3人对盗窃、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何某和李某(已被盐湖警方抓获)多次趁凌晨时分,驾驶双排工具车在临猗县及盐湖区建筑工地,采用暴力撬剪方式,盗窃工地升降梯电缆,得手后将赃物销售给废品收购站的周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何某、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旭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