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民航局驻村帮扶不松劲攻坚路上再加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6-25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运城民航机场管理局驻村平陆县圣人涧镇毛家山村驻村帮扶队,在帮扶村毛家山村达到了脱贫标准后,帮扶工作不松劲,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帮扶村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该局驻村帮扶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继续“进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既“输血”也“造血”,与村“两委”共同制定实施毛家山村3个发展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划,以该村槐坪一组为核心区,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继续推进引水工程,工程完成后优化以毛家山村为中心的中条山腹地的人居生态环境,保障有机农业种植和旅游采摘的用水;以毛家山村中心区为核心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把该村的知青文化作龙头,修复知青景点,发展农家乐,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超两万余人次;以该村三组为核心区建设生态养殖区,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投资养殖场一座,大力发展牛羊养殖,养殖场建成后人均可增加收入2000元。

该局驻村帮扶队入驻毛家山村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的脱贫攻坚政策要求,以党建为首领,与村“两委”和村民党员打成一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先后为毛家山村投入扶贫资金485万元,特别是2018年帮助该村建成面粉加工厂,已加工生产面粉5万余公斤,销售额达30万元,上交村集体5万元,实现了该村集体经济破零。同时,成立了毛家山农副产品加工厂,以小麦面粉为龙头,加工生产面粉,并注册了“翔牌”毛家山品牌,将以毛家山村为中心的优质小麦粉逐步推向国内大中城市。目前,毛家山村贫困村退出13项指标已全部完成,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全部村民达到不愁吃、不愁穿的标准,安全住房有保障、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有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