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届运城市委第七轮巡察陆续完成进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植 刘杰时间:2019-06-2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刘 杰)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四届运城市委第七轮巡察陆续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分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提级巡察3种方式,对9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6个市管医院和5个开发区开展专项巡察,对7个脱贫攻坚相关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盐湖区、永济市、河津市、临猗县、新绛县、绛县、芮城县的人民法院开展提级巡察。目前,市直被巡察单位已全部进驻完成,4个提级巡察组已进驻4个县人民法院开展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6月17日至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会同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陆续召开了进驻动员会。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突出“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医疗领域专项巡察,重点检查医疗卫生单位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精神和“市县医院联体”、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情况,着力发现在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医改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突出查找风险防控重点岗位及人员存在的乱加价、乱检查、乱收费、“靠医吃医”、“过度医疗”、推诿扯皮以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开发区改革发展专项巡察,着重对开发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确立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推动开发区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突出查找开发区改革发展中普遍性、倾向性问题。

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重点聚焦“四个落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组(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对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市委巡察组公布了被巡察单位、对应巡察组的来信邮寄地址、联系方式、办公驻地、电子邮箱等信息,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登录运城市纪委监委网站(www.ycsjjw.gov.cn)、关注“廉洁运城”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查询,还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如实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相关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