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南王马村村民积极参加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杰 乔植时间:2019-06-25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6月23日,新绛县古交镇南王马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44名村民认真听讲,跟着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学习计算机操作。这是新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动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一个镜头。

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于2005年由市人社局批准成立,针对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开设了广告设计、制版印刷、多媒体、电工、家政服务等专业。2015年至今,该校先后培训农民工5000多人,多数人实现了就业。

南王马村党支部书记魏国荣说,南王马村是当地的党建示范村,为了提升村民素质,使更多村民掌握一技之长,借县人社局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惠民政策,村“两委”这次动员了44名村民参加培训。其中,年龄最大的吴春平52岁,最小的罗雨菲和张晶怡、薛兴国都是18岁。

今年34岁的村民陈巧立平时在附近的王庄村开商店,经营老北京布鞋等。开始培训后,仅仅四五天时间,她就学会了基本的网页设计。

运城市新港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大林说,村民参加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热情很高。下一步,学校将针对性地开设更多专业,让更多农民朋友通过培训实现技能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