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首办油桃节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6-2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缤纷六月,华北地区最大连片油桃生产基地——新绛县万安、阳王、横桥的油桃园里硕果满枝,到处是丰收果农喜悦的笑脸和来自全国各地客商的忙碌身影……6月24日,山西供销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暨新绛县首届油桃节在新绛县万安镇天地庙村开幕。

该项活动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新绛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牢牢把握市委“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结合“线下活动+媒体宣传+线上销售”,全方位展示新绛县精品特色农业发展成果,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扩大新绛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将持续至6月25日。

近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立足油桃产业发展,在油桃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出口基地创建、销售渠道拓展,举办桃花节及油桃节助推品牌塑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油桃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主导产业。据悉,新绛油桃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销售期从每年4月底开始到8月底结束,年产值达2.95亿元,人均收入7000余元。

活动在气势恢宏、声韵铿锵的绛州鼓乐表演中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品种繁多的油桃展示、创新实用的技术推广、务实惠农的产品展销、亲民乐农的采摘体验……无不展现出新绛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劲势头。

当天,新绛县政府与山西供销杂粮有限公司现场签约、知名电商平台与当地油桃销售商现场签约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