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奈飞版《三体》上线 评价两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8

王轶斐

筹备数年,投入成本1.6亿美元的奈飞版电视剧《三体》日前上线,覆盖全球超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后引起热议。在国内的豆瓣评分为6.7分,远低于腾讯版《三体》的8.7分。

已经看过奈飞版《三体》的观众,讨论最多的来自剧集对原著的改编。比如人物的变化,原著中常伟思、申玉菲、魏成、潘寒、丁仪等角色均消失不见,科学家汪淼这一角色也被扩展为五位——被称为“牛津五人组”,有天才物理学家、物理学研究助理、纳米技术开拓者、富有的科学家创业者和物理老师。这样的改编显然让许多原著粉不太适应。在剧情方面,该剧前三集更像是加速的背景介绍,包括三体人和地球人的关系,甚至是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这对于原著粉来说缺少了韵味和铺垫,但对于没有读过原著的新观众,则可以“无门槛”了解剧情,直接进入故事主线。

因此有网友表示:“如果你读过小说,你会发现这非常令人失望。它已经被简化得令人难以置信,看起来更像是《星际迷航》和《哈利·波特》的结合体。”另一位网友声称自己第一集看了一半就退出了:“无缘无故地将一些角色分成多个角色,剥夺了一些角色的代理权和故事情节。”也有观众认为这一版的节奏更加紧张、吸引眼球,“忘了那本书吧,不需要完全遵于原著。每一分钟都很吸引人,尽管它缺乏原著的深度。”

此外,在腾讯版《三体》播出一周年之际,从30集精简为26集的《三体》周年纪念版也已上线,“瘦身”后的版本节奏更为紧张。 (《每日新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