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一城文明风,满目皆好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5

记者 茹雅 文/图

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美而荣。文明为城市带来吸引力,让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产生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全市上下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推动下,河东大地目之所及皆是“文明风景”。

基础设施优

春意渐浓,市区姚暹渠边的柳树枝条已挂上淡嫩的绿,清清的渠水随着春风泛起涟漪;红旗东街旁,蓝色步道宛若一条飞舞的彩带,飘落到小区门口,市民或是休闲漫步,或是带娃遛狗,行走其间,享受春日暖阳;河东东街上,一个个景观小品造型精致、形式多样,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为市民提供了休憩的港湾……市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公园广场美观有序,社区里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视觉上带来的愉悦,来源于基础设施的改善。随着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从新建楼房到老旧小区,从新修道路到老街老巷,整个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市民尽情享受着城市更新带来的成果。

精神面貌佳

一座现代化城市的美好愿景,有高耸入云的楼群,有绿树成荫的花园,更有居于其间人们的笑颜。漫步市区,广场公园,有块空地就能见到三五成群、随音乐起舞的广场舞群体;街头巷尾,有个亭台桌椅就能看到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合唱团体;体育场地上,随处可见市民挥洒着运动的活力与激情;居民小区里,老人小孩聊天玩耍,笑意盈盈……市民在生活的烟火气中感受着蓬勃向上的时代气息,在勇往向前的奋斗中获得信心和力量。

习惯养成好

市区街道,礼让行人的车辆越来越多;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越来越少;居民区里,文明养犬的观念被践行在实际行动中;餐馆里,光盘行动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形神兼备的公益广告、蔚然成风的志愿服务……文明行为无处不在,人人遵循,人人引领。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充盈着市区的每个角落,市民“日用而不觉”的文明实践绘成城市最美的底色。

在看得见的巨变和看不见的渐变中,一幅波澜壮阔的文明画卷正在展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像一条条璀璨的脉络,将城市的生命活力激发出来,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鲜活与多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