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老有所学,让夕阳别样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07

□记者 茹雅

3月4日,在运城市老年大学的校门口,老师、学员见面互相问候。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银发一族”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

  当前,“文化养老”成为一种时尚的养老方式。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再满足于单调的生活方式,更希望追求适合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上老年大学,成了老年人拓展生活新空间的选择。

  国学、戏曲、书法、摄影、绘画、声乐、器乐、舞蹈、瑜伽、英语……传统的、新潮的,各类课程丰富有趣。运城市老年大学自开办以来,齐全的硬件设施、良好的教学环境、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受到了老年朋友的青睐。

  声乐合唱团教室,老师在钢琴前一边弹奏一边教学,学员们人手一张歌谱齐声学唱,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舞蹈课上,学员们舒展身姿,时而踏着碎步,时而跳跃旋转,一张张脸庞笑容洋溢,随着欢快的节奏舞出对生活最美的礼赞;书法课上,老师一笔一画仔细讲解,学员们有的做笔记,有的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学习氛围浓厚……一批批学员在这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开阔眼界,丰富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老年大学,大家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收获健康、快乐和幸福,如同夕阳金辉一般,散发出温暖、美好而又强大的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