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

​——我市项目建设扫描(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8

高质高效抓项目,跑出经济“上扬线”。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硬支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企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经济整体回升向好,跑出漂亮的“上扬线”。我市项目建设终保持强劲有力态势,全市建设项目2268个,217个“1311”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22.1%,88个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24.6%,四次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投产项目193个,在全省四次综合评价中三次排名第一。

不论走进哪个项目建设现场,都呈现出只争朝夕、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孕育着跨越发展的新希望,激活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本报记者  高 琳)

盐湖区 安运风机提升改造、产业链延伸项目。

临猗县 山西轩语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芮城县 山西晶芮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片液晶显示模组及年组装500万套电子终端产品建设项目。

永济市 荣盛机械配件加工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年产500台双向阀项目。

河津市 山西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活性氧化铝粉体生产线项目。

稷山县 铭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80MW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发电项目。

万荣县 黄河金三角(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策划 雷哲侠 摄影 雷哲侠 闫 鑫 常 奇 陈方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