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河东大地,不负农时闹春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3

梅花绽放几分艳,杨柳三月还含羞;莫道新雷第一声,早有农人闹春忙。阳春三月的河东大地,到处是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夏县尉郭乡尉郭村群众为葡萄搭架子。

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河津市和平农场有限公司万亩优质小麦生产基地,无人机对小麦进行植保,麦地的微型喷瀑、滴管在均匀洒着“雨露”,有机肥则通过滴灌和喷灌等方式给小麦提供“养分”……

盐湖区解州镇曲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技人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开展麦田除草作业。

在万荣现代化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推广示范基地,该县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果树春季修剪与刻芽实践活动,通过采取“学”“练”“赛”相结合的方法,抓好业务知识和果业技能提升。

垣曲县古城镇峪子村田间,村民在种植萝卜。

在山西凡谷归真农业科技公司的玻璃温室大棚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番茄挂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新鲜的番茄。

我市健康果树从“根”做起,新春伊始,果农就忙在田间。新品种栽培实用科技、新技术应用大胆超前、新模式发展趋势稳步……为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闯新路。

新绛县瑞恒农业育苗基地,技术员在嫁接西红柿苗。

田间地头、温室大棚,专家“科技壮苗”发挥着科技支撑作用,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干部注重科技引领,经常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如今,无人机、物联网、农业大数据等农业“黑科技”进入田间,增强了农业科技“硬核”底气;云上管理、科技赋能,成为春耕生产新景象。

夏县西秦堡村群众在收获中药材地黄。

近年来,我市在成功打造“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3个区域公用品牌基础上,持续围绕农业“特”“优”战略下功夫、做文章,全市农业品牌已形成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局面。

芮城县黄河滩地,种植户在采收银条菜。

我市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和农民增收为切入点,着力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变上,在产业固化模式向转型“新特区”上,在单一运营向多元化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丰喜肥业临猗县分公司尿素车间,工人在装运农资产品。

记者 冯革才

摄影 闫 鑫 金玉敏 常 奇 温徐旺 崔松良 张秀峰 姜 桦 高新生 刘宝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