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花开岭回又一春

——垣曲岭回第五届桃花节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1

每年农历二月,三晋春意由南向北次第铺开。有着“三晋迎春第一花”美誉的垣曲岭回山桃花,总会在春寒料峭之际迎风盛放,吸引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前往踏春赏花。

  3月18日,以“山水垣曲 花开岭回”为主题的垣曲岭回第五届桃花节在皋落乡岭回村浪漫开幕。

此时,上千亩山桃花绽放于高山田野之间,在壮阔的天际和幽远的山谷间蜿蜒成一道耀眼的云霞,与泛绿的田地、幽静的村庄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春日田园画。

  万树桃花,喜沐春风;一台好戏,渐开序章。上午10时10分许,垣曲县委书记史玉江宣布桃花节开幕。

垣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垣曲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文旅发展布局,实施文旅产业项目,举办文旅节庆活动,完善文旅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游、生态游、研学游等文旅新业态蓬勃发展。垣曲县委副书记柴照明介绍说,连续举办五届桃花节,当地走出了一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旅游兴业、旅游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向人们展示了“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新形象。

桃花节,既是人民的节日,也是艺术的盛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当属最大亮点。开场舞《花开山城》特色鲜明,惊艳婉约;古风舞蹈《十里桃红》大气唯美,充满诗意;古风情景剧《千年一诺》将当地桃花娘娘把仙桃灵芝赐予娥皇女英的民间传说融入歌舞,精彩演绎;诗乐舞《桃云间》以跨越时空的形式谈古论今,反映垣曲沧桑巨变、旧貌新颜,从自然风光到人文情怀,充分展现山水垣曲文旅新韵。特别是人气歌手“橙色夫妻”“鱼闪闪”的精彩献唱,为桃花节积攒了人气和热度。

垣曲县文旅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下旬以来,该局把办好岭回第五届桃花节作为促进乡村旅游的强力抓手,同皋落乡党委、政府对岭回村桃花园区的步游道、亭台、彩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修缮,设置网红打卡点,规划游客观光线路,布局演艺区、展示区、餐饮区、商贸区、停车区等功能区域,全力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力争给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体验。

开幕式后,人们三五成群前往桃林,观赏争奇斗艳的桃花,欣赏体验“围炉煮茶”“国风民谣”“国潮古典”“飞花令擂台赛”等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与此同时,民俗小吃区、非遗文化体验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也十分热闹。大家在“吃、喝、玩、乐”中尽情领略和美乡村建设的新成果。

皋落乡党委书记张晏菘介绍说:“这届桃花节将持续至3月24日,我们设置了同心园、结义园等5个打卡区域,推出了音乐节、戏曲晚会、春季村晚等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垣曲美景、美食和文化。游客在这里可以从早到晚逛一整天。”

岭回桃花节经过连年打造,已从单一的赏花游玩观光,发展为以花为媒、借花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桃花经济”,成为了垣曲县对外交往的名片、招商引资的平台、惠民强县的新引擎。

马巍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游客在赏花看景中领略春天魅力,在品尝美食中感受家乡味道,在岭回之旅中留下美好回忆。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到垣曲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垣曲将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与有志之士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文/本报记者 付 炎 

图/本报记者 赵 腾 特约摄影 高海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