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系统谋划实现经济行稳致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0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来斌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系统观点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普遍联系的观点。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相互关联的复杂系统。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将之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应增强各项政策的关联性和耦合性,正确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关系,在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中讲好“最大的政治”。就经济工作而言,无论是“立”还是“破”,都离不开“稳”,都是为了“进”。“立”与“破”的共同目的,就是为了实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都是为了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为此,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优势,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确保经济政策和非经济政策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