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3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在《学习时报》撰文表示,长期以来,中医药人才培养存在周期长、医学创新和重大疾病防治能力不足、中医药高等教育传承创新不足等问题和瓶颈,需在坚持“传承、创新、引领”的基础上不断破局,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高等中医教育,既要坚持中医人才培养的传统和规律,又要将传统中医学科与多学科交叉有机融合,还要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新方法,更有针对性地打造新时代的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对当前中医药高等教育传承创新不足、重大疾病防治能力不足问题,高等中医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必须解放思想、开拓新路,为广大中医学子创造更加开放、能够汲取原汁原味祖国医学精华的氛围和条件。高质量培养中医药人才必须放眼“全球”,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级中医药人才,不断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培养储备人才。高等中医教育应当始终坚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工作要求,创新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通过与世界各国的知名大学合作开展中医教育项目,创建特色品牌,不断完善中医国际人才培养体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