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3

天津大学发展规划处副研究员张立迁在《中国教育报》撰文表示,要深刻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更高素质的劳动者是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造就胸怀“国之大者”为己任,这既是对拔尖创新人才肩负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时代要求,也是众多国家顶层设计部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的驱动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应强化使命驱动,集聚一批德才兼备、造诣深厚的“大先生”,把牢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这个“总开关”,引导学生怀有深沉的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勇争先、善作善成。未来我国教育应着力打造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重心,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前瞻布局学科专业体系和科技创新的行动方向,系统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整体部署和战略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