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5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月文)3月12日至13日,市残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绛县、垣曲县和芮城县调研残疾人工作及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服务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绛县华夏育欣托育康复中心、绛县特殊教育学校、垣曲县东环幼儿园、垣曲县东方启航托育中心、芮城县康复中心、亚宝药业等地,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情况、人员配备、管理方式、康复效果、整体运行等情况,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及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等。

调研组对绛县、垣曲县和芮城县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市残联负责人指出,儿童康复事业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良心事业,要把儿童康复工作作为民生工作抓实抓细,用细心和爱心教育好孩子;要严格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做好跟踪服务,完善定点机构管理制度,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创造更优环境;要落实落细涉残法律法规和扶残助残各项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形成全社会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助推特殊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绛县、垣曲县和芮城县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扎实做好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教育等工作,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配强工作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