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逾3000名运城球迷在家门口共享篮球盛宴

“亿动杯”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燃爆河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比赛现场比拼激烈  记者 茹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共享体育盛宴,展现城市活力。3月31日,首次落户我市的2022~2023赛季“亿动杯”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运城站)在市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首日3场比赛场场爆满,逾3000名运城球迷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国内高水平的篮球联赛,近距离感受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

当日14时30分,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篮球宝贝们活力四射的球操表演、唯舞啦啦队带来的劲歌热舞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球迷们尽情享受篮球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揭幕战在山西汾酒和北京首钢代表队之间展开。首节比赛打响后,双方攻势异常凶猛。北京首钢CBDL男子篮球队是一支注重防守的队伍,开场后即全场紧逼,迫使对手多次失误,几次抢断成功后上演精彩扣篮,引发全场阵阵欢呼。赛前,拥有CBA职业选手和CUBA男篮历史得分王黎璋霖的山西汾酒代表队被普遍看好,人气颇高。当日,身披17号球衣的黎璋霖也不负众望,以作风顽强和敢于拼搏的风格,带领球队以76:69击败北京首钢,夺得开门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体育部门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全面发展,运城篮球运动在青少年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竞技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篮球氛围愈加浓厚,篮球运动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篮球宝贝活力四射  记者 杜磊 摄

此次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运城站)有来自国内的6支高水平球队参赛,分别是山西汾酒、北京首钢、广州龙狮、上海交大男篮、山东高速、福建浔兴。他们将在运城站的5天赛程里分主客队进行15场对决,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精彩纷呈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CBA公司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山西亿动篮球俱乐部协办,山西光速亿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亿动体育”作为我市的一家2009年成立的体育教育企业,励志打造一张属于运城市自己的体育产业名片。据了解,该企业将在青少年体育教育领域继续深耕,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在我市广泛推广篮球运动,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力争让全国高水平赛事安家运城,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内高水平赛事,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