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成效明显——

运城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晚报讯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于日前对全省各市2022年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情况进行了评价,我市排名第一。

2022年,运城银保监分局积极应对疫情持续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研究出台了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8项举措、稳经济专项行动方案10条措施,会同市金融办、人行运城中心支行先后印发了金融助企纾困18条措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地方经济35条具体举措,引领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加大金融供给,推动运城经济金融高质量协同发展。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各项贷款总量、增量、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达2024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保险业金融机构提供风险保障7.7万亿元,同比增长12.3%,金融业增速达6.6%。

运城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深入贯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决策部署,引导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稳经济一揽子和接续政策落地见效,支持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路玉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