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共青团夏县县委积极打造“三个一”青年领航品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荆毅萍)今年以来,共青团夏县县委认真贯彻落实该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牢牢把握共青团政治属性,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党建全面融入共青团、青年工作中,聚焦打造“三个一”青年领航品牌,激励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一支常态化青年志愿突击队。该县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一支拥有300余人的青年志愿突击队,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在建设“文化之城 康养之城 绿色之城 活力之城”中发挥作用。

服务青年,促进就业,成立一个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共青团夏县县委联合邮储银行印发《夏县“青创贷”实施方案》,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贷款。同时,成立夏县青年创业就业综合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青年创业项目扶持、电商培训、创业指导等活动。

热爱夏都,共谋发展,打造一支青年团员直播带货队伍。该县成立以5名优秀青年团员为主播的直播带货队伍,先后举办了3场助农直播活动,介绍宣传夏县特色农业旅游资源、“夏都四贵”、“夏县十宝”等,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