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31

本报讯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3月29日,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演练中,消防员按照各自分工,从车辆停靠、水源选择、进攻路线、阵地设置、营救被困人员等方面,有序展开灭火救援行动,随后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大火”被完全扑灭。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向参训人员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方法,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授课时,消防宣传人员“以案为鉴,以案说法”,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和企业火灾特点开展培训,并分析企业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企业负责人应严格控制和管理火源,正确安装、使用电气设备,落实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制度,学习并掌握日常防灭火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人员“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辖区企业人员的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永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