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游绛州古城 赏万亩桃花

新绛县第十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31

各地游客齐聚万安赏桃林之美

运城晚报讯(记者 裴永和 通讯员 李玉婷 卫世新) 一年一度,赴桃花之约。3月30日,新绛县第十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在油桃之乡——万安镇华彩启幕。活动以“游绛州古城 赏万亩桃花”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资源推介,促进油桃产业交流合作,提升本地文旅品牌影响力,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声悠远,花香怡人。

  近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田园风光,吹响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号角,启动实施绛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工程,推动现代农业、生态建设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绛州古城中国年、稻花香风筝文化节、桃花观光旅游节、光村旅游文化节等轮番上演,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的有机统一。

  新绛县水果以优质油桃种植为主,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万亩,年产量13.6万吨,产值7亿元,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优质油桃生产基地、绿色食品(油桃)认证基地和规模连片种植基地,拥有3个出口油桃标准生产示范园、两个油桃产地市场,产品远销全国20余个省市,出口中东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桃花观光交流会所在的万安镇油桃面积达3.4万亩,占到全镇耕地的70%,其中,设施油桃8000亩。该镇的油桃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面积由小到大,产业由弱到强,现已形成早、中、晚熟三大系列、30余个品种,年产值达3.6亿元,仅油桃产业一项人均收入可达1.8万元,油桃已成为群众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启动仪式上,霍尔果斯紫东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家出口企业,与新绛县月平油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本地油桃合作社,分别签订出口合作协议,助力新绛油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8对青年男女举行了集体婚礼,“幸福新绛欢乐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众多桃花仙子身着汉服遨游了桃花仙境……

  本次桃花观光交流会为期5天,各种活动精彩纷呈,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桃园美景、品尝特色美食,还可以观看到气势磅礴的绛州鼓乐表演,与桃花仙子一起遨游桃花仙境,在桃花音乐节上与自然亲密相拥,欣赏集杂技、魔术等表演于一体的国际小丑嘉年华舞台剧,观赏走廊极光秀,领略神秘的北极极光,真正实现了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融合、农民增收的社会效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