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平陆县第三十五届部官桃花艺术节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春风携信来,桃乡起欢歌。3月31日,平陆县第三十五届部官桃花艺术节在该县部官镇部官村桃源文化广场开幕。在这桃花盛开的地方,周边县市游客与当地群众一道,赏美景、尝美食、看展览、听大戏,共赴春天的邀约,聆听奋进的旋律。

本届桃花艺术节是平陆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旨在立足当地优势农业资源,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用花开满园齐相聚的节庆活动,丰富全县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艺术节以“灼灼桃花为‘虞’开 昂首阔‘部’新时代”为主题,先后举办平陆县黄河沿岸锣鼓大赛、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摄影比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群众文化活动表演、戏曲展演、全民健步走等活动。

近年来,平陆县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托自然人文优势,该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建设文旅、农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先后打造了风口凉都、茅津古渡、马泉沟红叶、三湾天鹅、地窨院民宿等亮丽名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部官镇是平陆县农业大镇,以盛产鲜桃闻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每年三四月,这里数万亩桃花相继盛开,引来游客无数。早在1988年,平陆县就瞄准部官桃林做文章,开始举办“桃花会”,以花为媒,为鲜桃销售拓销路。新时代,平陆县委、县政府赋予传统的“桃花会”更多内涵,将其与培育壮大“特”“优”农业产业、传承弘扬周仓文化、发展乡村旅游等相结合,用心用力发展“桃花经济”,进一步为农产品销售打开市场,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