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启价格争议纠纷线上调解新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晚报讯 日前,随着第一个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协议书在临猗县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送完成,该县开启了全市县级首家价格争议纠纷线上调解新模式。

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按照该县人民法院、县发改局联合出台的《关于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的实施办法》,对涉及交通事故理赔、医疗服务、物业服务、旅游餐饮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程建设造价、农业生产资料、保险理赔等方面的价格争议纠纷,同该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交流座谈、沟通探讨,在该院调解平台上注册组织机构和调解员,建立并实施了价格争议纠纷线上调解新模式。步骤为:第一步,由争议双方当事人自愿提出调解申请或者由该县人民法院对需要调解的价格争议纠纷案卷,利用平台推送至价格认证中心;第二步,价格认证中心调解员对于当事人申请及法院推送的案卷进行受理;第三步,将调解处理结果以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协议书或价格争议终止书两种形式推送至调解平台。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争议纠纷线上调解新模式的探索实施,畅通了线上全流程调解渠道,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解纷需求,提高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公信力。 (荆凯 席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