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诊室搬到家门口 健康体检很贴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吴娜)近日,盐湖区医疗集团14家乡镇卫生院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为提升服务效能,盐湖区医疗集团还推出“两点一接、双转一帮扶”的上门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预防老年人疾病发生的重要途径。通过上门体检,真正让每位老年人都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很多老年人走不动,甚至有的还要让人搀着。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年轻人对我们‘大叔大婶’叫着,感觉很亲切。”盐湖区西城街道韩家营村村民窦志红,对活动赞不绝口。韩家营村65岁以上老人有100余人,多数年龄较大、出行不便,3月29日,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韩家营村卫生室,为村里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等免费检查。

“这次体检结果,周五下午就会出来,对于体检发现有问题的老年人,可到基层医院接受治疗,如果基层医院治疗不了的,可转入盐湖区人民医院;对于健康体检没有问题,但属于亚健康状态的老年人,我们将会纳入健康管理。”盐湖区医疗集团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张琳说。

为进一步提升体检效果,盐湖区医疗集团还将组织慢性病健康管理专家团队,对老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详细分析,并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健康指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