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晋陕豫三大剧种、山西省四大梆子梅花奖演员、全国十大剧种“二度梅”获得者……

蒲景苑百姓剧场将烹制一席“饕餮盛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 李婷)3月31日,从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传来好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剧场积极谋划,本着传承蒲剧艺术、培育优秀人才、活跃文化生活的初心,不仅坚持在每周末为群众奉送戏曲大餐,还将开展一系列名家名团演出活动,定期举办高水准戏曲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演出品位,回馈百姓期待。

据介绍,今年4月,陕西省延安市秦腔剧团、河南省豫剧团和临汾蒲剧院将来蒲景苑交流演出;5月至7月,山西省四大梆子梅花奖演员将莅临蒲景苑演出、授课、传艺。此外,该剧场明年还将邀请全国十大剧种“二度梅”获得者前来演出、传艺。

蒲景苑自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守正创新,功能持续完善,内涵不断丰富,它不仅是艺术功能多元化的现代剧场、演艺大厅,更是培养蒲剧新秀的人才摇篮、艺术创作的生产基地、姊妹艺术的交流平台、检阅队伍的戏曲考场、戏曲惠民的演出窗口、扩大受众的联系渠道和流派艺术的传习所。

在我市著名戏剧评论家王思恭看来,高品位的艺术功能决定着蒲景苑的内涵和价值。而蒲景苑的领军人物景雪变,则以自己从艺50多年的实际行动和骄人业绩,生动、完美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人民艺术家、戏曲教育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导向,接力传承、高质量发展蒲剧艺术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在蒲剧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蒲景苑作为人民的舞台,是宣传党的政策和讴歌新时代的阵地,是培养戏剧人才的基地,是戏曲演员和戏迷之家,也是培养年轻观众的场所。它承载的使命,关乎植根人民和民心相通。如何用戏剧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运城故事,必须靠作品来说话,靠不断创新来展示。蒲景苑将持续不断地通过各种名家名团演出活动,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艺术交流平台和全国艺术家交流教学平台。”景雪变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