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解民烦“薪”事缓企忧“薪”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邓薇芳 富丹阳)“我们的工资终于到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啦……”近日,两名被欠薪工人代表来到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对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帮助他们及时要回被拖欠工资表示感谢。

员某等6人在2018年前后先后到平陆某企业务工,2022年因疫情等原因陆续离开,当时未结清全部工资。2022年8月,6人与企业签订工资支付协议,约定从次月开始,每月以一定的数额分4次结清所欠工资。后因原料价格上涨、市场下滑等,企业未能如期足额支付工资,6人遂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平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10月,该局依据《关于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将此线索移交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后,承办检察官核实了相关情况,与双方沟通交流,通过释法说理,建议企业努力克服困难盘活资金履行给付义务,保障员某等人尽快拿到欠薪。检察长李龙翔为此专程入企走访,对接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利弊,为企业解困出谋划策。企业努力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于2023年1月19日,足额支付6名工人被拖欠的7万余元薪酬。

2022年,该院共办理支持农民工讨薪案件48件,帮助110名农民工讨回了欠薪108.5余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