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看蒲剧名家唱戏 听健康专家讲课

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开唱、开讲活动仪式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8

王水成介绍节目初衷和意义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1月27日,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开唱、开讲活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三晋文化研究会“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爱民健康基金会联合蒲景苑,将每周为广大运城观众送上“看蒲剧名家唱戏、听健康专家讲课”的健康大讲堂。

“健康第一·第一健康”是一档公益的健康养生类栏目,由全国食疗养生大会高级顾问、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省爱民健康基金会总顾问王水成担任主讲嘉宾,以他积攒多年的100余本、1000余万字健康笔记为素材,并由市营养保健行业协会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组成策划团队,推出多个健康话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运城百姓,送上科学、健康的养生知识和理念。该栏目先后登上运城广播电视台、《运城晚报》、山西省广播电视台社会与法制频道,刊播以来颇受关注。

今年央视总台春晚,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文华奖”、“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景雪变表演的蒲剧代表剧目《柜中缘》通过荧屏唱响。为了让健康知识和蒲剧艺术有机结合,借此契机,三晋文化研究会“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爱民健康基金会联合蒲景苑,推出“看蒲剧名家唱戏,听健康专家讲课”的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

当天仪式上,与会嘉宾一同为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和“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揭牌。

景雪变携弟子献艺《柜中缘》

景雪变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对蒲剧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关爱。蒲剧是黄河流域的国粹精品,蒲景苑是百姓的大舞台,不仅传播文化艺术,也要传播健康知识。此次“健康第一·第一健康”走进百姓剧场,和文艺结合起来,希望能为广大戏迷送去更多的健康和欢乐。

王水成代表三晋文化研究会,为运城蒲剧以景雪变同志为代表走上央视总台春晚、走向全国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和“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创作这档栏目的初衷和传播健康理念的意义。他表示,举办“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大讲堂,让运城市民在蒲景苑,既获得蒲剧艺术的享受,又接受健康知识的普及,二者融为一体,是一种创新,在运城也是首次。期待戏越唱越好,讲座越讲越好,让更多百姓受益。

仪式上,三晋文化研究会“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业委员会、省爱民健康基金会还为蒲剧名家武俊英、王艺华、景雪变、吉有芳、闫慧芳、孔向东、贾菊兰颁发了“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委会艺术顾问聘书。

此外,仪式还播放了“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委会宣传片和第一期节目《五子登科话健康》,让现场观众对营养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最后,景雪变携弟子献艺央视总台春晚剧目《柜中缘》,捻麻绳、纳鞋底等针线活动作一举一动韵味十足,十分灵动;其弟子、青年演员任超群、赵振等紧随其后演绎剧目《柜中缘》,让观众再次领略了蒲剧动人的艺术魅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