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一岁内的宝宝不要吃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长伟时间:2023-01-28

宝宝6个月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有的家长这时会纠结要不要给宝宝吃盐,因为老一辈通常都会认为孩子不吃盐会没劲、走路不稳……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吃盐?吃多少才合适呢?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不建议1岁以内的婴幼儿吃含盐食物,而是吃原味食物。对于6个月~12个月的婴幼儿来说,每天需要350毫克的钠,而奶类及其他辅食中所含的钠完全可以满足生理需要。有些人认为:食物不加盐没有味道,事实上,宝宝的味觉比大人要宽广,不要用大人的口味来衡量孩子的味觉。宝宝的味觉习惯正处于发育中,对调味品比较敏感,过早给宝宝的食物添加食盐,容易影响宝宝味觉习惯。

1岁~3岁的幼儿每天需要700毫克钠(相当于1.8克食盐),通常情况下,也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如奶类、主食、肉类、绿叶蔬菜、水果等。因此,如无特殊情况,1岁以内的孩子添加辅食时不要加盐,1岁~3岁的孩子也尽量少吃盐甚至不吃盐。4岁~6岁的孩子每天大约需要900毫克的钠(相当于2.3克食盐),除了食物本身含有的钠,必须通过食盐获取的那部分钠也不多,1克~2克食盐足矣。6岁以上的儿童食盐量最好控制在3克~5克。 (《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