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平陆垣曲公安抓获多名“油耗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8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临近春节“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多发,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初至3月13日,开展为期70天的“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连日来,平陆和垣曲民警先后破获多起柴油被盗案。作案者坊间俗称“油耗子”,他们大多流窜于停车场和工地之间,能够短时间内盗取多辆车油箱里的油,司机师傅们苦不堪言。

2022年11月份,平陆县公安局接群众关某报警称,其放在某停车场内多辆工程车内的柴油被盗,价值1万余元。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闫某和陈某某,并于2023年1月7日、10日分别将4人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闫某3人从2022年4月至12月,多次驾驶遮挡车牌的面包车,流窜至平陆县多地,采用油泵抽取方式多次盗窃半挂车、挖掘机等工程车内柴油非法获利。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明知闫某等人盗窃柴油的情况下,仍多次收购闫某等人的柴油。

目前,李某、陈某、闫某、陈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2年10月28日,垣曲县公安局接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多辆工程车内柴油被盗,价值10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多日的摸排走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2023年1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郭某某、靳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某、郭某某、靳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提醒运输车辆车主和企业负责人,应采取措施加固油箱盖,夜间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人流量相对较多、夜间照明度相对较好的路段;施工工地要加强夜间值守,做好夜间巡查工作,防止车辆柴油被盗;驾驶员出车前要做好各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万一碰到“油耗子”要及时报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