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收的不止是废品,更是对生活的希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8

1月12日,遇见贾鹏龙时,他正在市区禹都市场一商店门口回收废纸箱。

他穿着黄马甲、戴着黄头盔,将一大捆纸箱过秤后,搬上小黄车。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扫房子、迎新年,正是废纸箱、旧报纸、旧家电等废品回收的大好时机。

“腊八过后,每天的回收量就开始增多了,从早上七八点忙到晚上七八点,吃饭时间都很紧张。”贾鹏龙说,“一天下来,刨去吃喝,纯落300多元没问题。”他那憨厚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今年25岁的贾鹏龙,是收纸拉科技有限公司运城运营中心的一名员工。其所在企业是一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废品回收的公司。人们只需在手机微信上关注“收纸拉科技”小程序,即可在网上下单。和贾鹏龙一样的骑手共有40多人,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他们根据所在片区,开着小黄车就上门回收了。

“与传统的废品回收相比,互联网平台更方便、更快捷,和点外卖、取快递一样。”收纸拉科技有限公司运城运营中心负责人樊晓剑介绍。

2020年年初,樊晓剑加盟收纸拉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山西省总代理。刚进入运城市场,樊晓剑从禹都市场开始,到便利店、水果店、百货超市等处推销“收纸拉”小程序,张贴二维码。经过他的努力,打开了市场,回收量逐渐增加,骑手也招聘了40多人。

2020年,贾鹏龙从上海辞掉辅警的工作,回运结婚。10月份的一天,婚房装修产生了大量纸箱,他的姐姐便在“收纸拉科技”上下单卖废品,贾鹏龙遇见了樊晓剑。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贾鹏龙急需赚钱,“平均每月六七千的收入”让他心动了。

第一个月拓展市场,推销二维码,他赚了3000多元。两个月后,临近春节,废品回收量大增,每天可收入300多元。

2021年夏,天气炎热,贾鹏龙打了退堂鼓。他借了4万多元,加上5万元存款,在市区槐树凹开了一家炸鸡店。没想到,短短两个月全赔了。9月份开始,贾鹏龙又开着小黄车去收废品了。

“这一折腾,不仅之前赚的钱全部打了水漂,还欠了一屁股外债。”贾鹏龙介绍道,到去年5月份,他们省吃俭用,才还清外债。

“让资源再生,让城市更美”,是收纸拉科技有限公司的宗旨。

“许多年轻人看不上这一行,但留在这一行的,只要手脚勤快、不嫌脏、能吃苦,还是能赚钱的。”樊晓剑经常告诉骑手,废品回收应以服务为中心,骑手不能将自己定位为收破烂的,“收的是废品,做的是服务,这是有益于生态环境的事情。”

目前,贾鹏龙的妻子正在家待产,一家人满心欢喜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谈起2023年的计划,他兴奋地说:“稳中求进,努力赚钱,让老婆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