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祥宁种养专业合作社:农闲时节“充电”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近日,平陆县祥宁种养专业合作社利用农闲时间,成功举办高素质农民持证培训班。

2020年以来,平陆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持证培训民生工程,促进传统农民向现代高素质农民转变,将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产业扶贫带头人、青年农场主等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以提升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为乡村振兴培育主力军。今年是祥宁种养专业合作社承办高素质农民持证培训的第三年。接到培训任务后,该合作社积极组织学员、聘请授课老师、精心挑选培训基地。据了解,今年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是技能提升型培训和经营管理型培训,主要培训对象是各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和农业公司负责人等新型主体带头人。其中,技能提升型培训内容包括农业法律法规、农村电商、病虫害防控、现代小麦生产技术等,培训期为7天;经营管理型培训内容包括家庭农场合作社能力提升、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病虫害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目前,各项培训任务已顺利完成,培训效果也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

祥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平陆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开展高素质农民持证培训,将“互联网+”应用到农业生产销售加工中来,让学员们通过学习真正掌握增收致富本领,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素质农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