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滑雪吧,少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记者 牛嘉荣

单板、双板;跳台表演、花式滑雪;自主滑行、前后换刃……放眼白雪皑皑、热情似火的雪场,一个个装备齐全的滑雪小将迎着寒风从高处飞驰而下,他们技巧娴熟、动作流畅,赢得现场观众一阵喝彩。1月6日,我市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冰雪电音节在南山新境滑雪场正式启动,这群“滑雪少年”以蓬勃的朝气、奔放的活力成为滑雪场上一道夺目的风景。

上午10时,南山新境滑雪场天气晴朗、视野开阔,滑雪小将们穿好雪服、戴好护目镜,抱着自己的雪板站在雪场坡顶热身,等待即将开始的表演。滑雪教练阿怡在一旁一个个检查孩子们的滑雪装备,叮嘱他们正常发挥、享受雪道。10时20分,滑雪小将们压低身躯,双膝半屈,从雪道上飞驰而下、依次回转,整个过程赏心悦目,雪道上留下的一道道雪痕,铭记着他们刚刚的风驰电掣。这群滑雪小将们年纪最大的11岁,年纪最小的只有5岁,可面对冰天雪地,他们表现出只有享受过“速度与激情”后的兴奋和欢乐。

11岁的王子豪和5岁的王子铭是一对兄弟,俩人虽然滑雪基础不同,但一样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我是滑单板的,接触滑雪一年多了,去过五老峰、东华山好几个滑雪场,南山新境是这些滑雪场中体验感较为舒服的一个,这里的雪要更软一些,不容易卡刃。”哥哥王子豪向记者熟练地讲述与滑雪有关的专业术语,并分享自己的体验,“滑行的时候会想着重心应该怎么转,滑行前也会预估滑行路线。”要说王子豪兄弟对滑雪的热爱,还是受北京冬奥会的影响,王子铭表示接下来就希望自己能把刻滑练得更加流畅。除了对滑雪技巧滔滔不绝,8岁的金尚一诺还向记者展示自己紫色的雪服,给滑雪场更添几分梦幻。“我的雪服都是自己选的,从高处滑下来一点也不害怕,就觉得心情很好,喜欢滑雪。”金尚一诺一边说一边又抱起自己的雪板走向坡顶,“我要继续滑雪啦。”

教练阿怡全程护在这些孩子身边,时刻关注这6名滑雪小将的动向。“每个孩子的学习时长不一样,基础也不同,但是能坚持下来享受滑雪都是因为喜欢和热爱。这次首届冰雪旅游季的举办,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在接触冰上运动、了解冰上文化,更是在守护孩子们的冰雪梦想。”阿怡说。“喜欢滑雪!”“太酷了”“心情很爽”“体验感真不错”……这些是记者从滑雪小将们口中听到最多的话,他们纷纷表示这个冬天一定要多滑雪,把自己的技巧练得更加娴熟。在“后冬奥”时代,越来越多的孩童了解到冰上运动,也享受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在对滑雪运动的专业知识更为熟悉的同时,又在游戏和滑雪中释放天性、探索未来、挥洒汗水、收获欢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